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归。

图书馆奇妙夜

注:题目灵感来源于电影“博物馆奇妙夜”。

我迷路了。
图书馆的路莫名的错综复杂,我抱着一摞书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从五楼到三楼,再从三楼到六楼,几乎绕着图书馆跑了大半圈,找遍了所有楼梯间,找得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找到回去的路时,才好不容易在二楼东边找到了一个地方坐下,楼上楼下背书的声音就和那交响曲一样此起彼伏,令人绝望。
我坐下又站起,没办法只能拿起书走到窗边打算背,结果忽然看见楼下的大厅里有一张空着的桌子,还有两把椅子放在那里。
我心中忽然窃喜,拿着书跑到楼下,推开玻璃门,就看见了那张桌子。不远处还有好几个人站在走廊背书,却不知为什么没有人到这边来。也许是天太热了,这大厅里虽然有座位,却连个风扇都没有。
我权衡再三,决定还是待在这里比较好。要啥电扇啊,宿舍那么热不还是撑过来了吗?我把书扣桌子上,跑去开了窗子,窝进椅子里开始背书。途中有许多人经过,却没看见我一样,没怎么停就匆匆走了。我一个人乐得自在,背了没一会儿就开始打瞌睡,干脆把书往脸上一挡,直接睡过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有人在拍我,我一个激灵醒过来,看看外面,发现天已经黑了。
怎么天黑这么快啊?明明睡下的时候才只不过下午四点多吧。我迷迷糊糊地去摸手机,一看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哇塞,我这么能睡?
我旁边那哥们儿声音细细的:“同学,我看你在这儿睡,怕你着凉了,所以喊你起来……”
也是啊,下午还那么热,晚上的时候忽然就冷起来了。我睡眼惺忪道:“没事,谢谢你啊。”说完就起来收拾东西。
“可是同学,”他很为难地说,“图书馆已经锁门了。”
我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这是出不去了吧,大概这人也是找了许多地方打算打个地铺的,没想到误打误撞找到了这里。
我把旁边那把椅子拖出来:“大概也找不到别的地儿了,将就将就吧。”
他道了声谢,把自己蜷进椅子里。这男生虽然挺瘦的,但是个头挺高的,也不知道他怎么把自己缩进去的。
我把手机电筒打开,整栋楼都是漆黑的,我叹声气,“看来只能在这里待一晚上了啊。”
那个男生笑了笑,问:“你是来这里复习啊?很少有人过来这里的。”
“那也是没办法啊,”我对他抱怨,“你看整栋楼连楼梯间都塞满了人,我也没地儿去了啊。”
他轻声说:“倒也是。只不过你知道吗,这地方一般没人敢待到晚上的。”
“为什么?有鬼啊?”我抓抓头,“怪谈吗?这种东西没有什么好信的吧。”
那个男生轻声细语的,声音如微风一样柔柔的:“好像是五年前这里出过命案吧,似乎是两个男生闹矛盾,其中一个把另一个从楼梯间推下来了,正好就摔在这里。因为是从七楼推下来的,当时就已经死了。之后图书馆就出现了怪谈,说是有人晚上待在这里,会看见那个男生的鬼魂出现,所以这里一直是被人敬而远之的。”
“那你还敢过来啊。”我被他说的打了个冷战,“你不怕的啊?”
“我是没办法啊,”那个男生很为难的说,“我确实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待了,总不能睡楼梯间吧?而且就算是有鬼魂,我就不信他还真能吓人了。”
“就是就是。”我随声附和,其实只是为了壮胆,因为我背后已经开始发冷了,“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啊。”
那男生幽幽地说:“我还知道更多呢,据说他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拿着书在背,因为死的时候正在准备考试吧。他被推下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本书呢,被血染的都没法看。”
我浑身又是一激灵,感觉今晚怕是别想睡了。为了不冷场,我只好附和说:“你知道的怪谈还蛮多的,像我什么都不知道的。”
“图书馆的怪谈是那个男生出事之后才兴起的,我只是对那件事比较感兴趣而已。”那男生声音冷冷的,我被这声音带的满身凉意,看他不再说话了,也只好合上眼睛。然而我心里一直毛骨悚然的,快睡着的时候我忽然想到,这人为什么会对五年前的事情那么了解呢?又想到他话里有话的样子,忽然心脏停跳一般:不会吧?不会他就是那个……
我吓得浑身都抖了起来,一睁眼就看见那个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亮了手电筒,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本书。
一本沾着血迹的书。
我感觉自己心脏快要停跳了。却见他有些颤抖地转过头,看着我问:“同学,我有没有问过你,你是几年级的?”
啊,几年级吗?确实没问过。我是……
我是几年级的?
我似乎很久没想过这个问题了。
他发冷的声音似乎从远方传来:“那个男生出事的时候,是大一……”
是大一没有错,可是我总觉得我似乎已经在这里待了许多年了。
也许算上今年,就已经五年整了。

the·end.


评论
热度(1)

© 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