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归。

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

真理和谎言结婚了,生下两个孩子。

有一个孩子叫真话,另一个叫谎话——这是他们的父母深思熟虑,决定出来的结果。

真话谎话顾名思义,一个只会说真话,另一个只会说谎言。当两个孩子长大成人之后,父母把他们送去历练。

真话一开始很讨人喜欢。别人觉得他诚恳,直率, 诚实而友好。他说的话皆发自内心,没有什么比一颗真心更让人喜欢。

谎话嫉妒他的兄弟。他备受冷落,处境艰难。没人喜欢满口谎言的骗子,都围在真话身边。

谎话是个很骄傲的人,不愿意被自己的兄弟看见自己的境遇。有一天他躲在小巷里大哭一场,有一只手伸过来,拍上他的肩膀。

真话发现了兄弟的不对劲。在谎话归来之后,他明显比以前受欢迎了。他会微笑着同不喜欢的人攀谈,话语中的奉承让那些人都很开心。在真话冒冒失失地表示姑娘的裙子不适合她时,谎话走过去牵起她的手。

“My lady.”他温和地说,“你今天非常美丽。”

姑娘兴奋地跑开,把她一向喜欢的真话抛在一边。真话很疑惑,为什么非要说这条难看的裙子适合她呢?他又想兄弟既然是谎话,那么一定是在说反话吧。

接着真话大跌眼镜。无论是真话觉得真心赞赏的还是不甚喜欢的人,谎话都在其中长袖善舞。他的言辞文雅,奉承的话语如此深入人心,于是那些曾经不喜欢他的人又抛弃真话聚集在谎话身边。

真话问他的兄弟经历了什么,然而谎话只是微笑。直到某一天晚上真话去找谎话,无意间看见他站在镜子前,慢慢摘下自己的脸。

原来镜子下那张脸才是谎话,而真话定睛一看,谎话手上的面具,它的名字是——














评论

© 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