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归。

俄国场认真看过的只有罪与罚
美国场算认识最多了
日本场……真是对不起我基本都不认识啊…在之前只看过芥川和乱步之后也是啊
英国场我阿加莎头号粉丝其他人emmmm
整个看下来…这尼玛谁?这尼玛又谁?
暴露读书少系列…

(认真讲一波)
海底两万里我不需要讲了童年科幻启蒙
安吾的是最近才看的也…不需要讲了
罪与罚初中看的(所以初中为什么要看这种给人留下心理阴影的文),心理描写极其震撼,看到喘不过气的感觉
陀总真的很厉害,各种方面
阿加莎的小说是我看过最多的了以致于已经忘了第一本看的是啥…最著名的大概还是无人生还那种,但个人最喜欢罗杰疑案…阿婆很多作品都很引人深思的啊(没错我来推书了)
普希金的诗出现的比较多吧,印象中其实知道的第一本是青铜骑士,但没有看过全文所以…
美国场我怀疑我那么熟大概是因为最近背过…
菲总看的第一本(也是至今唯一一本)不用说,了不起的盖茨比。由于类似半自传的高度重合所以很是心疼了,海菲真是…爵士时代确实很是纸醉金迷啊(最近才背过词条所以记忆犹新)
玛格丽特的飘也是初中看的,怎么说呢当时感觉郝思嘉各种悲剧啊,都要过上好日子了结果…anyway,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马克吐温(没错最近也背过词条),竞选州长啊百万英镑啊其实是后来接触的,不过小学就有百万英镑的节选所以也算看过吧…
红字是我很喜欢的一本小说,从一开始的描述故事发生过程起,这种叙述方式就很爱。霍桑的文笔也是没得说,揭露谜底的时候很是惊心动魄的
爱伦坡结识的也很早了,先看的莫格街凶杀案,然后看了他的小说选。坡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哥特小说真的太美或者说太惊悚,推理小说还在破案历史上留下佳话,那种极致的阴郁风格啊…黑猫真的挺吓人的
小妇人很喜欢的原因是比较温馨,很有家庭感,很早之前看都不记得作者名字…但确实是很喜欢的一篇
日本场我真是…芥川的和乱步的看的算多,鼻子是高中看的,当年的错觉是芥川大概是用轻松笔墨描写讽刺场景的吧…但…嗯讽刺是讽刺了然而一点也不轻松啊…地狱变太震撼了给我的震撼超过了任何一篇…乱步先生看的第一篇是有名的日本推理开创篇两分铜币,看到最后也是一身冷汗那种,真的就很厉害了,以及先生的短篇推理都很短小精悍真心是很爱了
绫辻的是高中看的(之所以没标上去实在是我不认识绫辻在哪),馆系列很喜欢,最喜欢的是人偶馆,冲击太大以致于一度以为作家是调查过精神分裂……馆系列真的太好看惹绫辻老师加油哇⊙∀⊙!
敦君的山月记是在文野之后才去看的,文笔太厉害毫不拖泥带水的干脆利落。其实有点化身博士的味道,但又是日式唯美风格的…

另,最近打算补一补葡萄的葡萄还有果子的死魂灵,知道那么多年就是一直没看来着…普希金的青铜骑士也补一补就当全了小时候看了结尾不知道过程的那种遗憾吧。

评论

© 柴郡猫在克兰福德 | Powered by LOFTER